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要成为你的骄傲!”

2021-09-26 07: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 芹 李竺林

9月3日10时,听着远处传来的声声风笛,即将到东南大学报到的新生幸青盛翻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在首页写下一行字:“老爸,我要成为你的骄傲1

幸青盛说,几天前父亲所在单位开展的一场活动,让他对父亲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幸青盛的父亲幸官兵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机务段运用三车间的一名司机。为了让孩子更了解父母的工作,柳州机务段召开了以“爱在柳机,助飞梦想”为主题的2021年“金秋助学”座谈会,邀请受助职工及其子女代表和新入路的大学毕业生代表座谈。幸青盛父子受邀参加了这场活动。

会上,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和学习心得,职工子女们还现场体验了父母在铁路系统内的工作。“这是加速,这是减速。”在该段实训中心,幸官兵指点幸青盛推动手柄,按响风笛。“开火车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怪不得老爸每次回家都很疲惫。”经过半个小时的驾驶模拟体验,幸青盛体会到了父亲的辛苦。“探伤组负责机车部件的探伤检测,探查肉眼无法发现的隐患。”在检修车间探伤班组,职工李树甲告诉儿子李宏韬探伤工作的重要性。

“我们希望通过‘座谈+体验’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理解父母的辛苦,学会感恩,赋予‘金秋助学’更深的含义。”柳州机务段工会主席廖智灵说。在这次“金秋助学”活动中,该段工会为每名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发放了1000元慰问金。近年来,柳州机务段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职工子女449名,发放助学金43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