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流程服务提升旅客出行舒适度

2021-09-23 08: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钰佩 赵晶晶

(肖培清 赵钰佩 赵晶晶)9月18日至21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路网优势,提升服务水平,满足旅客中秋小长假出行需求。节日期间,该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24.9万人次。

中秋小长假,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客流以短途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其中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方向,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郑州、洛阳、南阳、周口、安阳等方向。该局集团公司高峰日加开临客列车17.5对,在假期最后一天开行7对高铁动卧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

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客运站紧盯安全重点,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卡控好进站实名制核验、安检、列车乘降组织等关键环节。他们加强售票处、安检通道、候车厅等客流密集处所防火防爆情况排查,消除消防隐患;严格落实旅客人人手检、行李件件过机等措施,确保安保万无一失;在车站广尝站内通道等关键处所增派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帮助旅客快速乘降;加强与属地交通部门的沟通协调,优化旅客接驳方式和路线;发挥服务品牌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一站式服务;在进站口、售票处增设志愿者和引导员,帮助老年人和脱网人群购取车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该局集团公司还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各客运站加强通风、消毒和旅客进出站测温工作,加大候车区域保洁力度,营造洁净卫生的候乘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