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追寻铁路红色印记中读懂小东精神

2021-09-22 07: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晨 张一鸣

(郭晓晨 张一鸣)9月17日,“发现最美铁路·重温东北红色历史”活动第四天,“发现团”来到锦州,继续追寻铁路红色印记,感受小东精神的薪火传承。

当日9时许,“发现团”来到一座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古朴院落。这里是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纪念馆,也是东北地区铁路系统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的诞生地。2016年,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纪念馆被确定为辽宁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这里存放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油画、文物等,再现了当年党组织英勇奋斗的场景,带“发现团”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三个词:忠诚、人民、斗争……”在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纪念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老师为“发现团”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随后,由沈阳局集团公司党校教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星火“辽”源》上演了。情景剧再现了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的建设发展历史。

当日下午,“发现团”成员前往小东精神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小东站的奋斗史和发展史,深刻体会“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的小东精神内涵。在老运转室里,“发现团”成员观看了20世纪70年代铁路接发车作业场景;在荣誉室里,来自不同时代的近百件荣誉证书和锦旗,成为小东精神薪火相传的有力证明;在研讨室里,“发现团”成员观看了微电影《小东故事》,感受小东站老职工洪瑞武的奋斗精神。

不知不觉,为期4天的发现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发现团”成员纷纷表示,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最美铁路之行,也会将所看、所听、所想分享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铁路之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