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22 07:5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9月18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传承发扬铁路优良传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铁路各项重点工作,更加自觉地服务国家战略,集中力量推进“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郭竹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铁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铁路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国铁企业的政治方向。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也是国铁企业的独特优势、光荣传统、力量所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国铁企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修订完善各治理主体工作规则,完善重大决策事项清单,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持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科学编制、有序实施铁路“十四五”规划,抓好川藏铁路等重点项目实施,统筹谋划西部边疆铁路网建设,不断解决好铁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铁路大众化运输工具的属性,持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丰富运输产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铁路基本服务和普遍服务水平,让铁路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实际行动,为满足人民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会议指出,要发挥铁路行业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推进铁路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狠抓重点任务举措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公转铁”承接能力,推进煤炭等大宗货物直通运输,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加大铁路建设、运输和定点帮扶工作力度,深化产业、就业、消费等帮扶举措,健全长效帮扶机制。要以老少边地区为重点,加大重点铁路项目规划和组织实施力度,持续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优化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质量,更好地保障交通不便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百姓出行,为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基础支撑。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推进实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全面落实9月3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锚定安全稳定和盈亏目标底线,奋力拼搏、落实措施、见到实效。要科学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市场特点,精准精细实施“一日一图”,全力推进客运增运补欠;狠抓煤炭等大宗物资运输组织,推动货运增运增收。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了解并及时回应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基层增运增收、节支降耗提供指导、创造条件,同时统筹平衡好各方面关系,努力实现全路运输经营效率效益最大化。要加强宣传发动和思想工作,及时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立足岗位为“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贡献力量。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