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守住廉洁自律关键“节”点

2021-09-19 07: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郭瀛潇

双节将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国铁集团党组、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也下发通知,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再敲警钟,提醒大家要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关键“节”点,自觉主动过“廉”节。

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从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动、守得住清白。

“洁不洁,看过节。”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紧盯“节”点强化纪律教育,把规矩立在明处,把红灯亮在前面,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营造清廉节俭过节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日常监督,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加大监督核查力度,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人间至味是清欢。“节”点亦是“考点”。节日期间能不能守住廉洁底线,映照着党性,考验着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自觉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团圆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