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21年西南三局安全现场会在成都召开

2021-09-19 07: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邓颖璐 曹代平

(刘晓 邓颖璐 曹代平)日前,中国铁路成都、昆明、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召开2021年西南三局安全现场会,总结了在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创建标准化规范化站段,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交流推广经验做法。

会上,南宁局集团公司针对前期双重预防机制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成因,介绍了经验做法和下一步改进措施。昆明局集团公司从深化监测监控数据分析、双重预防机制与“三防”手段融合运用、路企携手夯实风险管控三方面,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成都局集团公司围绕“三项清单”研判、“三位一体”防控、纵深推进双重预防机制筑牢站段安全基础等做法分享了经验。

据了解,成都局集团公司前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卓有成效。今年以来,他们共编发工作信息简报50期,督促整改问题1992个;细化分解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形成66项重点任务清单;选取342个车间、2314个班组进行示范样板建设,形成本单位示范样板成果;组织召开系统现场会26场次。

此外,国铁集团安监局、成都安监特派办相关负责人对成都北车辆段、成都动车段等单位在落实安全双重预防机制,持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推进站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