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自主检修促节支创效结硕果

2021-09-09 08:2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王琪 王迪

(王强 王琪 王迪)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动车段动车组换气装置、空调和牵引变压器三大部件自主检修项目的首次鉴定工作顺利完成。这标志着该段已完全具备动车组三大部件自主检修能力,朝健全动车组自主高级修工艺标准体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今年以来,该段持续推进动车组自主高级修工艺标准体系建立,组建动车组技术中心,成立故障处理、故障调查攻关团队,以行车信息和故障调查为重点,对检修人员进行实战培训,进一步完善了技术和人员储备。

此次动车组三大部件自主检修不仅检修主体单位发生变化,而且完成了动车组部件分解检修到状态检修的转变。以前,这三大部件需要返厂分解检修,仅单个换气装置本体检修就需要使用检修工具36种、大型检修设备2种,更换物料13种,9人耗时4天才能完成检修任务。此次自主检修的首次鉴定顺利通过,实现了动车组三大部件不返厂、不拆解的状态检修,大大降低了检修时间和成本。

据统计,在这种检修模式下,每标准组动车组可节约检修成本近50万元,预计该段今年可节约检修成本155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