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凝心聚力 合力共为 坚决实现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09-07 08:0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在三季度即将收官、向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的关键时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系统分析研判铁路经营形势,调整优化全年经营目标,动员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合力共为,打一嘲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的攻坚战,坚决实现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全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科学有效应对疫情汛情对铁路工作的冲击和影响,深入实施客货运输“四补”经营策略,取得良好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也应看到,严重的汛情灾情以及多点散发的疫情给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第一年。完成今年铁路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对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奋力进取,增强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两坚守两实现”,迅速形成攻坚态势。

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是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自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从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出发,确保所有工作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

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企业经营目标,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持续发展的根基。我们要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尤其要深入实施客货运输“四补”经营策略,持续深化“六个变革”,为促进铁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打下坚实物质基础!

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是回应职工强烈期盼的有力举措。职工既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建设者,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受益者,对通过辛勤工作稳定增加收入充满期盼。我们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促进共同富裕战略部署,让职工辛勤劳动得到承认和褒奖。这既是建设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的内在要求,也是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

打赢“两坚守两实现”这场攻坚战,必须把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动员起来,形成上下齐心、万众一心、合力攻坚的态势。要层层压实责任,两级机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守土有责、亲力亲为,亲自研究谋划、亲自推进落实,示范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要充分发挥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各自优势,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严肃预算纪律、运输纪律、财经纪律、组织纪律,牢固树立全路“一盘棋”思想和“过紧日子”思想,为完成“两坚守两实现”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坚持安全第一不移位,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铁路建设、企业改革、科技创新、维护职工利益等重点任务,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铁路工作的关怀厚爱,回报全路干部职工的艰苦付出和拼搏奉献。

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攻坚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教导的那样,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坚定信心、奋力进取,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身“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