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中老年网民群体占比显著增长

2021-09-05 09: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8月27日在北京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老年网民群体在总体网民中的占比有了显著增长。截至2021年6月,50岁及以上网民占比为28.0%,较2020年6月增长5.2个百分点。

根据报告,2020年以来,为有效解决互联网适老化问题,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取得显著进展。《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的通知》《互联网网站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等发布,为中老年网民更加深入地融入互联网生活、共享互联网红利创造了便利条件。

报告指出,2020年以来,相关部门大力推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水平及特殊群体的无障碍普及,互联网企业及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加快解决老年人无健康码出行难、不会操作就医难等问题,健康码适老化相关功能已覆盖全国至少3000万老年群体。

王 鹏 王思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