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站南北站房“比翼双飞”迎盛会

2021-09-04 08:3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刚

(李小刚)9月1日,西安站南站房、南侧高架候车室正式投用,标志着南北站房全面贯通。修葺一新的西安站,南瞰明城墙、北望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以如诗如画的美景喜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育健儿和全国各地游客。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西安站改扩建工程作为服务十四运会重点建设工程,加强统筹协调,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承担建设任务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和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负重托,鏖战近500天,克服工程体量大、技术难度高、边施工边运营等困难,先后完成了西安站北车场过渡施工、北广场建设、南站房封闭改造、新建北站房等重点建设任务。

西安站南北站房全面贯通后,站房总建筑面积达到11.15万平方米,较原站房面积增加10.25万平方米,待站改工程全部完工后,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4800万人次,成为拥有南北双广尝双站房、双地铁接驳、双向进出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西安局集团公司在南北站房新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丝路缘”亲情服务台,开设绿色出行通道,优化进出站流线,全力保障十四运会体育健儿和旅客顺畅出行。

西安局集团公司在工程建设中凸显西安古城特色,结合西安站相邻两个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单位的实际,在南站房一层中厅设置《丝路百景》壁画,采用对称式布局,展现古今丝绸之路文化,在车站大屏上加入大雁塔、兵马俑、奥体中心等文化元素,体现西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们还将古都文化与铁路行业文化有机融合,在候车室建立火车文化展区,设置蒸汽、内燃、电气、高铁4个主题展厅,让旅客更好感受铁路发展历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