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真情帮扶圆困难职工子女入学梦

2021-08-31 07:1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高职

(权翠芳)又是一年开学时。近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困难职工子女收到了来自该集团公司的“金秋助学”帮扶资金和“金秋奖学”慰问品。

近年来,青藏集团公司深入落实“三不让”帮扶救助机制,修订完善《青藏集团公司帮扶救助工作实施办法》,建立各级帮扶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困难职工摸排力度,完善机制,分类建档,做好政策宣传、资金管理及使用等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开展帮扶救助宣传,使帮扶救助工作制度落实落地、普惠职工。

在做好困难职工帮扶、职工医疗救助工作的同时,青藏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严格审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对符合助学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帮扶救助。

今年,青藏集团公司对3名初中生、5名高中生、4名大专生(含高职)、13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予以共计16.9万元的帮扶救助。据统计,2006年以来,青藏集团公司累计助学1920人次,发放助学金502.99万元,实现了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