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与中信集团就深化战略合作举行会谈

2021-08-28 07:2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8月26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一行赴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奚国华等,就深化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会谈。

陆东福代表国铁集团对中信集团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钦佩,对中信集团及其所属企业为中国铁路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英明领导下,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现代化铁路网遍布祖国大地,客货运量持续增长,对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明显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十四五”我国铁路建设投资仍将保持高位运行,铁路装备现代化、智能化的水平将不断提升,铁路法治化市场化经营尤其优质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将进一步拓展,这为国铁集团与中信集团深化战略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市场空间。希望中信集团充分发挥产融并举的优势,深化双方在信贷领域的合作,支持铁路股改上市和上市企业再融资等工作,在铁路融资租赁业务等方面拓展合作;针对铁路建设和运输需求,加强双方在新材料研发应用、关键零部件制造、川藏铁路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在站城融合方面进行合作,提升铁路综合开发水平。他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坚持远近结合,商定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合作达到新的高度。

朱鹤新代表中信集团欢迎陆东福、杨宇栋一行到访中信集团,对国铁集团重视双方战略合作表示衷心感谢。朱鹤新指出,近年来,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高铁已经成为亮丽的国家名片,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信集团是由荣毅仁先生创办、伴随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国有综合企业集团,在综合金融、先进智造、先进材料、新消费和新型城镇化等领域业绩突出,综合实力领先,特色优势明显,可以全方位参与和支持铁路事业发展。希望与国铁集团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在金融综合服务、工程建设、经营开发、装备制造与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他表示完全同意深化双方战略对接,尽快商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提升合作水平,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任俊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庆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佐,国铁集团与中信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