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金秋助学”传递温暖与感动

2021-08-27 07:4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张戈 刘丹妮

(尹晨曦 张戈 刘丹妮)随着开学临近,鞍山车务段困难职工唐志良的眉头越皱越紧——他的孩子就读于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而他的妻子患病,治疗费用高昂,这让他不得不为孩子的学费而发愁。苦恼之时,鞍山车务段工会人员打来的电话让他喜出望外。开学前,该段工会依据“金秋助学”活动标准,为他的孩子发放助学金。

这是发生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金秋助学”活动中的众多感人场景之一。今年开学季,沈阳局集团公司工会向新考入全日制大学的职工子女赠送了一份“升学礼物”——学习用品箱,在让孩子们感到别样惊喜的同时,也让职工们收获了温暖与感动。他们将“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群体、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有序实施,切实把局集团公司对困难职工的关怀送到职工家中。

多年来,每到开学前夕,沈阳局集团公司工会都会安排各级工会组织,对工会保障信息系统中建档的重困、一般长期困难职工和遗属子女进行助学走访,了解实情、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地对助学对象进行帮扶。他们组织各单位工会深入了解困难职工的家庭情况,让助学对象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企业的关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