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启动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

2021-08-22 08: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水利部近日启动了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工作,力争用1年半的时间完成地下水超采区及地下水开发利用临界区划定,督促各省份明确地下水禁采区、限采区。

水利部启动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目的是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严格地下水管理与保护,逐步削减地下水超采量,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

据介绍,这次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拟根据超采区地下水开采系数、地下水水位下降速率、地下水开采引发问题程度,将超采区划分为一般超采区、严重超采区;根据超采区面积大小,将超采区划分为特大型地下水超采区、大型地下水超采区、中型地下水超采区、小型地下水超采区;根据地下水超采区所在地市级及以上行政区名称和超采区分级、分类、序号,对各地下水超采区进行命名。

刘诗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