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铭记历史,感恩和平

2021-08-18 23:1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南站珠海车间 赵敏洁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自豪,我们也感恩当下。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今天的中华儿女,被幸福包围。不是每一次风雨兼程,过后都有彩霞满天。也不是每一次翻山越岭,过后都会春暖花开,但我们始终感到幸福,那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今年,我们宣布进入全面小康,从建国初期的困难,到改革开放,再到脱贫攻坚,亿亿万万的中国人,用世世代代的共同努力来传承使命,共同浇筑出强大而又和平的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说道:“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1从鸦片战争开始,中国人饱受战争的摧残,外部势力的侵略压迫,使中国成为当时西方侵略势力都想来瓜分的地方。学好党史,不仅是学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史,更要从历史中,铭记前辈们浴血奋战换和平的拼搏精神。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战争给我们留下的记忆和惨痛教训永不能忘,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硝烟散去,感恩和平。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卓绝的奋斗,推动着中国和平事业的发展,推进着中国在国际中的地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

不论走了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老百姓口口相传的那句“三年不喝湘江水,十年不吃湘江鱼”,听了不禁落泪。是怎样的浴血奋战,冲锋陷阵,让老百姓发出这样的感叹?铭记历史,感恩和平,是我们青年党员、团员要写进血脉的箴言。回望历史,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落后就要挨打,是我们总结的经验教训。唯有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在党的带领下,齐头并进,共同努力,才不辜负先人们的付出。

在疫情全球化的现下,人类命运连为整体,泱泱大国,科学防控,严格管理,保障了人民的生命,保障了广大人民的幸福生活。

山河重振,盛世繁华,和平来之不易,吾辈珍惜且自强。(广州南站珠海车间 赵敏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