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先进性润育“海之情”

2021-07-10 08:2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锡秉 邢 欣

连续33年获得“红旗列车”称号,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这就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该车队肇始于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月,是一支与共和国同龄的光荣队伍。自成立以来,车队党总支就把永葆党的先进性作为职责使命,孕育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获得诸多荣誉的服务品牌——“海之情”。

北京动车队党总支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紧紧围绕提升服务品质,他们深化创先争优,组织党员自觉践行“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安全、第一作用是奉献”,坚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精”,带领职工持续提升服务技能,创新服务项目,改善旅客体验。

进入新时代,北京动车队党总支大力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倾心打造“五朵金花”创新工作室,创新推出“海之情·医路行”健康服务等举措;持续扩大“海之情”品牌效应,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中,彰显党组织的先进性。

北京动车队始终把“建车育人、凝心聚力”作为发挥作用的重要着力点,传承“站在排头不让,手握红旗不放”的优良传统,凝聚引领队伍、提升管理水平、创新服务品质、永远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他们坚持面向职工开展队史教育,常年坚持趟车出乘唱革命歌曲,经常邀请先进典型和模范代表为党员上党课、为职工讲队史,扎实开展党员职工结对子等活动,把组织培养融入职业教育,让先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多年来,北京动车队党总支涌现出40年除夕坚守岗位的党员李建国、为脑瘫患儿爱心募捐的列车长王帅、千里送还旅客失物的“最美列车长”徐君、坚持17年无偿献血的张坤聪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先后有68人次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500余名同志走上管理岗位。车队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先进、走在前列。

他们坚持“高铁开到哪里、支部建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结合高铁客运特点,优化党支部设置,强化党支部功能,健全完善“六乘”党员联动、党员趟车碰头会、班组“三六三思想政治工作法”等一系列适合高铁客运特点的党支部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开展“夺红旗、创四强、争四优”活动,定期优化党员交路,每年动态组建高铁乘务党支部1000余个,充分发挥全路党内优质品牌“海之情”优势,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动车队党总支涌现出“4次隔离再出征”的党员列车长于洋洋、“主动请战、火线入党”的列车长李季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年,该党总支被选树为中国铁路党支部建设十大标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