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党组领导同志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1-07-09 07:4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7月7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和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郭竹学,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一行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汲取继往开来、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新近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批准建设,庄重肃穆、气势磅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13时50分许,党组领导同志来到展览馆。广场上,激情昂扬的《旗帜》《信仰》《伟业》《攻坚》《追梦》五大主题雕塑雄伟矗立、震撼人心,展览馆外墙东西两侧28根白色廊柱挺拔向上、气势如虹。拾阶而上进入展馆序厅,巨幅漆画《长城颂》铺展开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阔图景,令人心潮澎湃。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党组领导同志先后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微微泛黄的《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逼真的中共一大会址复原景观、长征主题的沉浸式全景影片、珍贵的开国大典影像资料、《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党组领导同志一路参观、一路思考,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

展览中,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图文和实物资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铁路工作的决定》、北京西至九龙列车方向牌、青藏铁路开通剪彩仪式上使用的剪刀、中欧班列图片、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舱、不同时期铁路里程数据图等80余处铁路元素,生动展现了铁路工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能够参与展览馆的建设和展陈布置,党组领导同志和一同参观的同志倍感光荣和自豪。

陆东福在参观学习时指出,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征程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更加深刻地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陆东福指出,铁路是党最早发展工人运动的地方,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我们要立足铁路行业特点和优势,用心用情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铁路红色资源和教育基地,打造精品展陈,就近就便组织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传承铁路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陆东福强调,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政治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打好铁路防洪防汛和暑运攻坚战,深化“警钟长鸣,坚守红线”安全反思,深入实施客货运输“四补”经营策略,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