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元素亮相《伟大征程》文艺演出

2021-07-07 07: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佳伶

(宋佳伶)6月28日晚,国家体育场内灯光璀璨,欢呼声与掌声响彻全场,绚丽的烟花升腾起“100”纪年字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这里盛大举行。

《伟大征程》分为“浴火前行”“风雨无阻”“激流勇进”“锦绣前程”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众多铁路元素在此次演出中精彩亮相。

伴随着激情飞扬的歌舞表演,第二篇章“风雨无阻”将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以及武汉长江大桥、成昆铁路、南京长江大桥的珍贵历史影像呈现在大屏幕上。在第三篇章“激流勇进”中,诗朗诵与合唱节目《跨越》讴歌了北煤南运等重大国家工程带来的民生福祉,为铁路货运点赞;歌曲《江山》播放了关于青藏铁路的影像,带大家走进雪域高原,感悟“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演出进入第四篇章“锦绣前程”,情景交响歌舞《人民至上》再现铁路驰援抗疫前线的感人画面;《强国力量》以诗朗诵与合唱形式,赞美了中国名片复兴号动车组,中国高铁持续领跑世界;歌曲《新的天地》的背景中出现了国内首个大规模采用清水混凝土技术的高铁站房雄安站;《和合之美》则通过展示蒙内铁路、中欧班列的画面,诠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理念内涵。

谈到现场观看演出的感想,有着52年党龄的退休铁路公安民警王文俊说:“现在,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稳居世界第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由衷的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