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牡佳高铁联调联试 已到最后冲刺阶段

2021-07-06 13: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在新建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现场,由佳木斯站开往牡丹江站方向的57914次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开行速度首次突破每小时200公里,这也是联调联试期间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试验以来的最高时速。(中新网)

牡佳高铁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中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为确保联调联试顺利进行,承担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驾驶任务的牡丹江机务段已先后完成时速每小时90公里——每小时160k公里、每小时180公里的测试任务。2021年6月17日,综合检测列车在新建牡佳高铁佳木斯至牡丹江区间上行线,根据试验安排将列车提速至每小时220公里。

牡丹高速铁路起自牡丹江市,途经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线路全长37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车站牡丹江站、林口南站、鸡西西站、七台河西站、桦南东站、双鸭山西站、佳木斯站共7座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预留福利屯西线路所、孟家岗北站、四马架北站。桦林东站为动车运用所车站。

目前,牡佳高铁联调联试正处于逐级提速测试阶段,分别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通过测试结果相应对轨道、信号、牵引供电等设备进行调试,使各项数据达到最优,预计在本月底检测列车速度将达到设计速度。在高铁技术领域,牡佳高铁建设成果频频刷新发出捷报,为世界高铁建设运营树立标杆,中国“国家名片”正在向世界彰显着“交通强国”的伟大成就。

牡佳高铁的建设通车对于完善东北铁路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届时,必将带动区域经济文化相融相通,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牧佳高速铁路使牡丹江到佳木斯的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由7小时21分缩短到1小时45分,并与黑龙江省内8个地级城市实现高铁互联互通,沿线城市全部纳入到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