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争做“东河卫士”志愿者,创建卫生文明城市

2021-06-28 22: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建

为响应当地市政府提出的志愿服务进企业的号召,助力当地治理污染、创建文明卫生城市,6月25日上午,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西南区域第二项目群项目部组织志愿者队伍参与由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主办的“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东河是保山市的母亲河,因近年来工业发展迅猛、管控疏失,导致河道环境迭遭破坏、污染严重,成了保山市创建卫生文明城市的一块疮疤。保山市杨副市长就环境治理发表讲话,表示保山市发起此次志愿者活动,旨在号召各方积极行动,提升生态环保意识,为共创美好家园而贡献力量。

项目部选取4名本部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一早便来到东河边,投身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大家身着橘黄色的志愿者,头戴志愿者帽,手提塑料收纳袋,顶着炎炎烈日在河边小道与丛林中穿梭往来,拾取河道、水沟中的垃圾,清理废弃物等。道路崎岖,草木丛生,各式垃圾杂乱无章地散落各处。大家目光四处搜寻着,小心翼翼地避过树枝的刮擦、越过阻道的泥堆土坎,不辞劳苦、不避脏累,将污染物一滴一滴地收集起来并分类装进手提袋里,最后汇总统一处理。就这样从早上一直忙忙碌碌到中午。

“虽然热一点、累一点,但看到我们清理过后的东河两岸,干净整洁了许多,心里还是很开心哒1“希望以后还有时间和机会来做这种志愿活动,服务社区、贡献社会,收获的是内心满满的充实感。”大家一边擦着额头的汗水,一边纷纷发表感想。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行动,项目部为保山市宣传、倡导生态环保,争做文明市民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为共同创建卫生文明城市做出了贡献,体现出企业的责任感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