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复兴号”开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06-28 08: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6月25日,中国记协组织部分行业媒体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展览馆整体为“工”字形建筑,寓意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西侧广场上,《旗帜》《信仰》《伟业》《攻坚》《追梦》五大主题雕塑气势恢宏,蔚然庄重。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犹如在翻看一本立体党史书,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遵义会议复原景观……把人们带回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让人们充满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豪。

铁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的最早发源地之一。铁路人响应党的号召,听从党的指挥,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1953年鞍钢职工送给毛主席的我国自制第一根重型钢轨,青藏铁路通车纪念邮票……几乎在每个部分的展览中,都能找到闪亮的铁路元素,寻到铁路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中不懈奋斗的影子。

在展览馆三层的中国铁路展区内,“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几个大字异常醒目,复兴号模拟驾驶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感受体验。展出的车型为复兴号CR400BF型,基本按1∶1的比例设计制作,模拟线路为京张高铁,最高模拟驾驶时速350公里。正在模拟体验的刘女士说:“通过模拟驾驶,我对高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复兴号是我们国家的骄傲,2022年,我还要乘京张高铁列车去看冬奥会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