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歌欢庆动车来

2021-06-26 08:2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周悦翔

6月25日10时30分,在西藏各族人民的关注和期盼中,首趟拉萨至林芝D2021次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在拉萨站鸣笛发车。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绿色涂装的复兴号列车缓缓开动。拉萨站计划室客运计划员央宗激动万分,因为这趟车正朝着她的家乡——林芝驶去。“小时候,我和阿爸阿妈从林芝去拉萨,要花一个星期的时间,现在只要3个多小时,祖国真是太伟大了1前不久,同在拉萨站工作的弟弟罗布主动申请去林芝站工作。他说,拉林铁路让他们与家人的团聚更方便了,一定要为拉林铁路多作贡献。

当天,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首发活动在拉萨站举行,拉林铁路的建设者、运营者和西藏自治区劳模代表、群众代表纷纷在动车组前合影留念。他们还专门乘坐首发列车,亲身体验高原动车组的舒适便捷。“6年多来,我们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终于如期完成了拉林铁路的建设任务,今天要好好检验一下建设成果。”中铁十一局集团拉林铁路项目部指挥长沈育斌说。“拉林铁路直接通到了我的家乡山南市乃东区,今后,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藏族小伙仁增的幸福感倍增。

圣洁的白云、摇曳的青稞、逶迤的群山、碧绿的江水……复兴号动车组一路疾驰,虽然有一半时间在隧道中穿行,但每当驶出隧道时,窗外的风景都让旅客们兴奋不已。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定格雪域高原的最美风景。

车厢里,身着红色铁路制服的列车长刘爽正在为旅客服务,几名列车工作人员正为大家表演文艺节目。虽然已入行多年,但此刻刘爽的内心仍然有些忐忑:“此前,我虽然有过值乘青藏铁路列车、兰青铁路动车组的经验,但还是担心服务细节做得不到位。”拉林铁路开通前,刘爽和同事们接受了3个多月的培训,开展了12项应急演练,参加了3天的标准化试运行,只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拉林铁路的开通运营,对于家乡在西藏昌都的首发列车司机斯郎旺扎来说意义非凡。他一直有一个“开着火车回家乡”的愿望。斯郎旺扎之前在青藏铁路上担当了7年多的值乘任务,安全行车50多万公里。“祖国的强大让不可能成为可能,现在,我都能开上动车了,我的愿望日后也一定会实现。”他说。

14时许,在阵阵欢快的锣鼓声中,D2021次复兴号列车顺利抵达林芝站。“这趟动车是24万林芝人民的期待,更是300多万西藏人民的期待。”站台上,70多岁的退休老干部拉巴次仁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