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大旺季运力投放提高运输效率

2021-06-25 08: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青岛北

(李锡秉 韩春晓 徐梦)6月25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中,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青岛、威海至北京,济南至汉口,济南至银川,青岛至广州,青岛至重庆等方向的高速动车组。该局集团公司加大旺季运力投放,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

新图实施后,该局集团公司新增京沪高铁旅客列车15对,其中时速350公里达速列车6对、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9对;充分利用潍莱高铁、济青高铁运输能力,将青岛(青岛北)至北京南大站直达列车增加4对;新增威海至北京南大站直达列车1对,新增济南西至汉口列车1对,威海至北京、济南至武汉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

调图后,济南局集团公司高铁“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济南、青岛两地同时增开至银川方向的高铁列车,结束了山东至银川没有直达动车组的历史。至此,山东境内高铁列车开行直达26个省会城市。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客运产品种类更加丰富,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抓住调图契机,济南局集团公司积极打足打满旺季运输能力,新铺画管内高峰线列车31.5对,增开济南与青岛、烟威、日照等地区间的管内列车12.5对。同时,该局集团公司优化京沪、徐连、徐盐高铁及青盐铁路分工,将4对青岛北至徐州东间的动车组改为经由青盐铁路、徐连高铁运行,将青岛北至徐州东间列车运行时间趟均压缩约1小时30分,将3.5对动车组改为青岛站终到,让沿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