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国际铁路港启用海关监管作业场所

2021-06-22 08:1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资音 韦振聪

(资音 韦振聪)5月30日11时,一趟中越班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鸣笛启程。这趟班列在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完成了通关手续,经凭祥口岸出境,标志着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正式运营,对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越南“两廊一圈”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于2020年7月动工建设,承担着南宁国际铁路港进出口业务的报关、查验职能。场所启用后,企业利用货物在铁路港集拼和列车编组的时间段,完成报关、查验、转关等海关监管手续,做到海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在海关通关时效方面实现“零等待”,预计可为班列的整体运行时间节省72小时,既提升了中越班列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又提升了广西铁路运输进出口业务在通关时效、运输成本、服务配套等方面的组织能力。

南宁国际铁路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枢纽,中越班列开行数连续3年实现增长。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正式运营,显著提升了铁路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助推中越班列增加开行密度,助力铁路跨境运输再提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