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自高铁建设进入新阶段

2021-06-17 20:1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时速350公里的成都至自贡高铁建设有新进展。6月15日凌晨3时左右,成自高铁成自泸高速立交双线特大桥的悬臂连续梁中跨实现合龙,成功跨越成自泸高速公路,为成自高铁如期建成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成自泸高速立交双线特大桥位于自贡境内,全长约 1920 米。该桥具有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控制因素多等特点。最为关键的在于梁部结构及墩台布置需考虑多方面因素,包括在建绵泸高铁、既有成自泸高速公路、在建自贡至内江快速通道及河流沟渠的影响,还需考虑墩台对既有绵沪高铁桥墩的防护设计。目前,成自高铁建设线下施工作业基本完成,正逐步转入线上工程施工的新阶段,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

成自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成都经内江到自贡,全长约176公里,设7座车站,设计速度350km/h,线路北起成都东站,经成都天府站、天府机场站、资阳西、球溪、威远,引入绵泸高铁自贡站。该线路还将通过自贡至宜宾铁路连接渝昆高铁,共同构成川西、西北等地区至云南的快速客运通道,是成都(天府新区)与贵州、华南等地区间的客运辅助通道。建成后将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打通成都直达云南桥头堡及粤港澳大湾区高铁大通道,对推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