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端午小长假,我们有序出行

2021-06-15 21: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去年二月中旬,过年前后爆发了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从那时开始,许多本应团聚的节日,大家都只能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相互庆祝,许多家庭期待已久的团圆饭也只能暂时延期。

今年五月底,受第二波疫情影响,广东省几个城市均出现了新增病例,而半个月后正是家人团聚的端午佳节,本以为这一次又只能通过视频与家人、朋友分享节日的喜悦,但在国家各部门的保障和支持下,我们可以安全、有序地进行人口流动,想要乘坐高铁、动车出省的旅客们,只要持有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全程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相关的防疫措施,就能回家与家人团聚。

得益于国家的强大实力和国民的凝聚力,在医疗卫生部门的保障以及市民的配合下,重点区域的筛查工作进展迅速,各地疫苗接种工作也持续推进,群体免疫正在一步步建立。因此假期团聚不再是绝不可为。

为了保证旅程过程中的疫情安全,避免端午小长假成为传播高峰,广东省内多个城市的高铁、火车站都严格查验进站乘车旅客的核酸检测信息,这既是对旅客负责,也是对全国各地的人民负责。

在有序的防范下,相信此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