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史增信保安全,学史力行践使命

2021-06-13 15:5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宗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我们每一位员工的必修课,同时安全生产是每一个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我们应不断提高自己认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吸取前人经验,总结教训,做到“以史促安、以史践行”。

“安全生产是我们永恒的主题,也是我们永远的责任”,“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个小事故可能毁掉一个大企业”,“安全管理必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抓安全没有灵丹妙药,一靠严,二靠实。”这些高度凝练、耳熟能详的话语,也都是从一起起事故中总结出的经验教训,意味深长,引人深思,促人警醒。

安全系于责任,责任重于泰山。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没有生命,一切无从谈起。安全责任,就是生命的保护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负责任,责任多一分,隐患就可能少十分。前不久柯桥区发生电梯井基坑砖胎膜倒塌事故,绍兴北站附近高架桥坍塌事故,这些惨痛的事实告诉我们:重视安全生产,不能仅仅是口号和形式,更重要的是把慎密的思想落实到严谨的行为中,谨于思、慎于行,才是我们做好安全工作的根本。当我们有时听到或看到工作当中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因一次次小小的疏忽而瞬间消逝的时候,无不为他们感到惋惜,如果他们在工作时能注意一下,旁边有谁能提醒一下,也许许多事故可以防范,悲剧就不会上演,然而没有也许,一次小小的疏忽将会使你终身后悔。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如果我们不能从这些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那么事故就会不期而遇。

习近平同志指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而守护这条生命的红线,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身的工作做起。

“在本位,尽本分”,这应该是每个人对自己工作最基本的要求。要想把安全工作做好,提高责任心是至关重要的,责任心是工作无差错的重要保证。如果一个人没有责任心,那么再安全的岗位也会出现险情。拥有强烈的责任心,再大的安全隐患也可以处理。无差错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安全工作只有满分,没有99分。一个任务完成百分之八十也许就会优秀,可安全工作获得99分就是不及格,因为一项没有做好,就有可能是我们安全工作的隐患,就是发生事故的原因。我们需要看到责任的重大,责任的重要,更要不断加强我们的安全责任心,任何违章都是可以预防的、任何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让我们不在看到伤痛、不在看到追悔、不在看到亲人同事朋友的眼泪,也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尽心尽责。

我们工程人不容易,背井离乡在外面工作,背负着父母、爱人和孩子的期盼。“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们的心愿。同志们,为共同创造我们项目的辉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安全的长城,让安全警钟长鸣,让爱与安全伴我们一同前行。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