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三角首趟茶叶专列驶往中亚

2021-06-12 08:0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马锦标

(吴少妮 马锦标)6月8日10时,载着100个标准箱嵊州茶叶及茶制品的X9216次列车,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标志着长三角首趟茶叶专列成功开行。

浙江嵊州历来盛产绿茶,其中珠茶出口量约占全国的60%,是珠茶的主产区和中国最大的珠茶加工、出口集散中心。该趟茶叶专列为嵊州当地茶商定制,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约10天后抵达塔什干。

长期以来,浙江茶企的外贸出口物流方式基本以海运为主。今年,由于海运滞后、运价波动等因素,外销茶叶积压,浙江茶企外贸经营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铁路部门和中欧班列平台公司急茶企之所急,经过市场调研和运力调配,量身制订此趟跨境专列运输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

该趟专列的开行,为区域茶叶外贸出口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陆路物流通道,让更多的优质茶叶乘上“钢铁驼队”走向世界,带动了茶叶产地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送去了美好的“茶生活”。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6月7日,义乌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共开行650列,发运量同比增长189.1%;其中回程班列开行174列,发运量同比增长超60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