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敖天杨:用“第一名”向党旗致敬

2021-06-08 08:3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志强 张远萍

单位:西昌机务段

职务:设备车间电工班组电工

入党时间:2018年6月

2014年7月,敖天杨来到西昌机务段工作,被分配到设备车间电工班组。工长张光富告诉敖天杨:“年轻人要好好学习业务知识,学出个样子来,才有实力向党组织靠拢1这句话让敖天杨下定了努力的决心:只有学好业务,才能加入党组织,才能为铁路多作贡献!

从那时起,敖天杨一边钻研业务知识,一边学习党的光辉历史。2015年9月,敖天杨庄严地向设备车间党支部提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在党支部培养过程中,敖天杨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党员活动,努力保持着对党史、党章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2018年,在得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举办第八届维修电工技能大赛后,敖天杨暗下决心:一定要拿第一名!

在这次比赛当中,PLC被作为考试的重点项目。为了能够让自己更快地学好PLC,敖天杨跑到书店去找资料学习,买了一大堆相关书籍来学习。

面对陌生晦涩的知识点,敖天杨不怕辛苦,日复一日地学习研究。几天下来,学习笔记整理汇总了十几本,这也让敖天杨逐渐成长为班组的青年业务能手。

苦心人,天不负。经过长时间的坚持和磨炼,敖天杨如愿代表西昌机务段参加成都局集团公司第八届维修电工技能大赛,并在比赛中斩获第一名。同年,敖天杨因工作积极主动、时刻冲在前,被局集团公司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和技术能手。

在成长的道路上,敖天杨不断追求工作和思想上的进步,他也很快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2018年6月,敖天杨成为一名预备党员。2019年6月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敖天杨转为正式党员。在党旗下,敖天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宣誓完毕后,敖天杨的心情非常激动。他说:“我将继续奋发有为、永不停歇、积极向上,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当好先锋模范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