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许力刚:“我想成为你们中的一员”

2021-06-08 08:3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权翠芳 高雯玉

单位:格尔木房建生活段

职务:格尔木综合车间副主任

入党时间:2014年11月30日

2003年从石家庄铁道学院毕业后,许力刚先后在格尔木房建生活段、供热公司、春蕾铁道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了6年。6年间,许力刚记住了许多让他深受触动的身边党员事迹:每天把“安全”和“责任”挂嘴边,检修设备一丝不苟;除夕夜主动为大家准备年夜饭,在后勤岗位默默奉献;舍小家顾大家,连续20多天奋战在生产一线;表率作用突出,重活累活脏活抢着干……从他们身上,许力刚看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中萌生了“我想成为你们中的一员”的想法。2009年,许力刚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13年,拉萨货运中心成立,许力刚主动申请赴藏工作,想趁年轻在不同的岗位得到历练。货运中心刚刚成立,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许力刚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但他觉得很充实,浑身充满干劲儿。最忙的时候,他每天下班都主动留下,和大家一起装卸货物。那时的他觉得,自己想要成为的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而且是一种奉献精神。

2014年11月30日,许力刚通过组织考察,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的那一刻,他激动万分,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义务和责任。

2015年4月,由于机构调整,许力刚回到格尔木房建生活段工作。2020年2月,由于表现出色,他被提拔为该段格尔木综合车间副主任,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去抗疫一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宣传,组织党员捐款捐物。当年汛期,为确保铁路房建设备安全,他经常白天晚上连续值班,几乎每天晚上都要组织人员冒雨巡查,处理险情。近年来,许力刚获得段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格房人”等多项荣誉。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主动作为、争当表率,不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好好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许力刚朴实的话语中,透着一股不容置疑的坚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