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探秘”之旅庆“六一”

2021-06-02 08:1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黎娇

(李港兴 黎娇)“妈妈,原来窗边这个红色的小锤子是有危险时用来敲碎玻璃窗逃生用的。”“列车员一个人要叠几十床被,还要做这么多工作,真不容易啊15月30日,来到南宁客运段参加列车体验开放日活动的小朋友们对列车安全设施设备和列车员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宁客运段举办“童心向党迎百年,列车安全伴您行”列车体验开放日活动。2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探秘”仿真车模、感受铁路发展变化,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气球、彩带、展示板,南宁客运段职教基地被装点一新,洋溢着温馨快乐的气息,为这嘲探秘”之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主持人荣锦华一边向小朋友介绍动车构造,一边提问:“如果动车突发故障不能继续运行怎么办?”

“别急,有突发状况时,记得找列车工作人员。他们会保护大家紧急撤离现常”一旁的列车工作人员现场模拟动车应急演练。安装防护网、架好渡板、连接扶绳……他们动作快速精准,仅用几分钟就将紧急撤离设备安装到位。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从渡板上走下来,真实体验了一次“紧急逃生”。

随后,在仿真火车车厢里,列车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和安全锤的使用方法。小朋友们还参观了餐车和卧铺车厢,体验了车门验票、叠被子等列车员的工作,观看了“刘三姐号”列车主题歌舞表演。

“今天我学到很多铁路知识,知道乘火车时哪些事情是危险的不能做,也知道了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这个儿童节让我很难忘。”小学生赵雨阳收获颇丰。

“我们将持续开展这项活动,欢迎家长陪同小朋友一起参与,共同关注铁路的发展。”该段党委副书记李继刚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