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雨季防洪正当时

2021-05-31 19: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近期广东境内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各地域河流水位线超过警戒线水位,京广线、贵广线等高铁线和普铁线部分区域出现降雨量超警戒值,对铁路运输安全留下了隐患。

随着2021年雨季到来,即将迎接全年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广铁各部门启动防洪预案,开展防洪准备工作以应对突入其来的强降雨天气。目前,各客运和或货运线路以区段为单位,铁路部门与地方单位联合对铁路线路进行排查,铁路部门对线路设备、铁路两侧防洪沙袋等防洪设施进行检查、整改;地方单位对铁路周围环境、山体进行巡查,对存在易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因降雨引发的自然灾害区域进行固沙和增加防洪沙袋等预防强降雨天气。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与地方气象部门紧密联系,保持24小时雨情、河流水位等监视情况信息交流,时刻做好迎接恶劣天气的准备。

同时,各车站加紧对车站的排水系统进行检查,对地势低洼地区提前准备好防洪沙袋,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24小时对车站区域进行巡查。

未来几周将持续有降雨天气,小编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防止因降雨天气造成出行拥堵影响乘车时间,同时听从好车站进出站的站内引导工作,减缓站内因客流量的增加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