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到成昆、川藏、拉林铁路检查调研

2021-05-27 08: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各地消息

(综合各地消息)5月21日至24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到成昆、川藏、拉林铁路检查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铁路防洪防汛和运输安全工作,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和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建设,深入细致做好拉林铁路运营准备,以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5月22日,陆东福利用一天时间添乘线路检查车,对成昆铁路西昌至成都段进行了全程检查,重点察看了基础设施尤其是防洪重点处所,了解了雨情汛情、水害复旧、防洪物资和力量准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他指出,确保防汛安全特别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是当前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面临的最为现实的风险和挑战,必须强化底线思维,着眼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快水害复旧和防洪预抢工程,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措施,科学务实做好防洪工作。要主动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预报预警工作机制,动态掌握区域水文、地质、气候等情况,提高防洪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汛期行车组织管理,落实主动避险要求,完善汛期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在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小相岭隧道、吉新隧道施工现场,陆东福察看了工程进展、施工组织、工艺创新、风险管控、质量监督等情况,看望慰问了铁路建设者。他要求,坚持质量安全第一,精心组织施工,稳扎稳打实现节点目标。系统总结隧道岩爆、漏水、大变形、高地温等不良地质区段施工经验,为类似工程尤其是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提供方案借鉴。

检查调研期间,陆东福先后到川藏铁路公司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到川藏铁路色季拉山隧道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地质、施工组织、技术创新、风险管控等情况,添乘检测列车检查了拉林铁路设备状态和运营准备工作。他指出,去年11月8日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担当作为、尽锐出战,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他代表国铁集团党组和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对全体参建者表示感谢和问候。他强调,要深入研究把握川藏铁路建设特点和规律,加强对各类工程地质风险的判识,全面推广运用信息化、机械化、专业化施工装备,加大工厂化生产创造力度,为确保工程质量稳定可靠、减少高原作业人员创造条件。要防止和克服简单化平均安排工期的做法,根据不同地质条件和工程难度科学安排全线工期,合理配置施工资源,强化施组动态管理,保证有充足的时间和条件应对困难地段不良地质施工时可能遇到的复杂局面。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安全风险管理信息化平台,加强超前地质预报、隐患排查,确保工程安全可控。要严格落实环水保措施,完善生态修复、弃渣综合利用方案,减少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水土保持的影响。要健全医疗卫生保障体系,加强与当地专业部门的合作,保障参建人员卫生健康。他要求川藏办和机关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定期到川藏铁路施工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发扬攻坚克难、连续奋战的精神和作风,精心做好拉林铁路工程收尾和运营准备工作,细化完善开通方案,科学有序推进联调联试、静动态验收、安全评估等,加大线路设备设施动态检测监测力度,扎实推进铁路外部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把安全隐患解决在开通运营之前。扎实做好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调试、试验和试运营等工作,确保拉林铁路开通运营时将复兴号开进西藏、开到拉萨。

检查调研期间,陆东福在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现场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小相岭隧道青年党员建设者来信作出重要指示的情况,以及当年铁道兵与铁路职工在成昆铁路建设工程中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他指出,伴随着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铁路系统培育形成了成昆铁路精神等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深入挖掘铁路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发挥铁路各类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刻感悟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人的奋斗历程和中国铁路的巨大变化,传承铁路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铁路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动员广大党员立足铁路建设和运输主战场拼搏奉献、建功立业,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凝聚起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成都局集团公司、青藏集团公司,铁科院集团公司、设计集团公司、川藏铁路公司、成昆铁路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