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平安行动走进湖北校园

2021-05-27 08: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魏铁兵 孙涛

(王强 魏铁兵 孙涛)“同学们,我们能在铁路沿线放风筝吗?”“不能,会危及行车安全15月21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随州地区工务、电务、车务和铁路公安部门,组成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来到随州市厉山镇随县神农国际学校,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为千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路护路安全课。

本次活动通过铁路安全知识宣讲、发放宣传图册、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现场观看宣传展板等形式,为师生们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爱路护路的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引导他们爱护铁路设施、掌握铁路知识、遵守铁路规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学习铁路法规常识、安全防范知识等内容。在铁路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声诵读《爱路护路“不字歌”》,踊跃参与现场互动和铁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争先恐后地在横幅上签名,纷纷表示要做“铁路安全小卫士”,以实际行动守护铁路运输安全。

这项活动增强了学生知路、爱路、护路的自觉意识,为营造平安稳定的铁路运输外部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当天,宣传小分队还到毗邻汉丹线的社区,向附近商户和居民宣讲路外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单及印有铁路安全标语的小礼品,倡导铁路沿线居民共同维护铁路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