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批量运输助云南鲜花畅销全国

2021-05-26 08:0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邓瑜 陈畅

(郭薇娜 邓瑜 陈畅)5月15日至20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高铁图定列车、高铁预留车厢等方式,装运鲜花4万余件,圆满完成了此次高铁批量运输鲜花任务。

近日,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中心鲜花交易量大幅增加,云南迎来鲜花运输旺季。铁路部门主动对接电商、快递企业,利用高铁边际运力,在5月15日至20日期间提供鲜花批量运输服务,实现云南鲜花畅销全国。

为助力云南鲜花方便快捷地运抵全国各地,铁路部门采取客货运输相结合的方式,批量运输鲜花。客运主要在昆明、昆明南、洛羊镇站通过高铁动车组捎带运输,鲜花当天即可运抵北上广深等城市。货运通过快速货物列车蓄冷式集装箱运往郑州、武汉等城市。

鲜花批量运输期间,昆明局集团公司共预留24节昆明至北京、上海、南京、南宁等方向的图定动车组列车车厢装载鲜花。针对5月17日至18日的鲜花运输高峰期,他们恢复开行昆明至广州方向的动车组2对,共提供12节车厢装载鲜花。5月17日,高铁运送鲜花5484件,5月18日运送鲜花4606件。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云南高铁运输优势,持续做好“高铁+云品出滇”的运输模式,为云南鲜花、野生菌、茶叶等农副产品畅销国内提供运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