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霍尔果斯国境站中欧班列开行总数突破14000列大关

2021-05-25 07:5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邱静

(关拥军 邱静)5月23日17时,一趟载着日用百货、机械配件、服装玩具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驶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经霍尔果斯国境站进出境的第14016列中欧班列。至此,霍尔果斯国境站中欧班列开行总数突破14000列大关。

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保障中欧班列平稳高效运行,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持续深入挖掘货源,创新管理模式,优化作业流程,推进设备升级,努力实现运输能力提档升级。2016年3月开出首列中欧班列至今,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国境站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逐年快速增长。截至5月20日,该站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达到2300列,同比增长59.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的作用更加凸显。作为中欧班列西部通道的重要节点,霍尔果斯国境站优势不断彰显,从这里开出的中欧班列通达四方。截至目前,经由霍尔果斯国境站进出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达22条,可辐射亚欧18个国家45个城市,承运货物品类达200余种。

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霍尔果斯国境站精准班列调度指挥,优化人员配置和到发线运用,抓好循环车运输组织,合理预排调车机作业、列车解编、车辆取送对位,紧盯日班计划兑现;压缩制票传达及换装时间,统筹安排落地、起地、出货作业,优化制定装卸车作业流程,全力提高装卸作业效率,加快车辆周转和配空车使用。他们还协同海关、边检、代理企业做好查验、放关、接运组织,实现各环节同步交替作业,将班列整列放行时间由3.5小时压缩至1小时,大幅提升通关效率。

此外,霍尔果斯国境站用好“数字口岸”系统,实现海关和铁路数据互联互通,缩短了手续办理时间。而站场扩能改造的实施,带动了国境站设备运力升级,使班列运输组织能力提升30%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