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好红色资源 丰富学习载体

2021-05-25 07:5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

(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连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管内红色资源,创新形式手段,丰富渠道载体,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富有吸引力。

借助红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制订两级班子、干部职工参观研学方案,将管内26处红色教育场馆、省内190处革命遗址遗迹纳入参观研学范围,按地域、分批次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分赴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哈尔滨铁路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等场所开展参观研学活动,学习抗联英雄的感人事迹,让红色血脉深植党员干部心中。

丰富宣传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他们创作了《“朱德号”精神》《“铁牛号”精神》《嵯岗精神》等8部红色精品慕课,组织两级宣讲员、“红话筒”主播、青马讲师团,通过职工身边的故事讲述精神起源、讲清精神实质、讲明时代内涵、讲透实践要求;在“哈铁家园”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红色故事会》专栏,刊发《马克思主义在中东铁路的传播》等系列新媒体产品,组织经典诵读会,观慕课、谈体会、大讨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突出典型示范,传承红色基因。该局集团公司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榜样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朱德号”机车组党支部坚持在先学深学上立标打样,号召干部职工传承“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朱德号”精神。“铁牛号”机车组在“铁牛号”展室开办“红色讲堂”,为新职人员讲述“死机复活”“铁牛运动”等红色故事。“黄继光号”机车组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动力,主动请缨担当三间房至满洲里间一站式直达中欧班列牵引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