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握好老典型的接力棒

2021-05-22 08: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尹晨曦

张迎旭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阜新工务段彰武线路车间孙家养路工区工长,也是这个享有盛名的“大郑线上好工区”自成立以来最年轻的“当家人”。

2008年,张迎旭从部队退役后成了孙家养路工区的职工,自此,传承“一心扑在线路上,一丝不苟严要求,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孙家精神,握好老典型的接力棒就成了他的使命。他利用一切时间给自己“充电”,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也总是冲在前、干在先。

2013年,30岁的张迎旭接过工区第二十一任工长的接力棒。面对越来越多的线路设备、越来越重的施工任务、越来越高的维修标准,张迎旭始终坚持一丝不苟高要求,精益求精严标准。他在摸清摸透工区100公里线路情况的基础上,秉承孙家人“格上格”标准,与工区职工一起确定“向干线标准看齐”的更高目标,提出了轨距、水平误差不超过2毫米,轨距变化率不超过千分之一的维修标准。他时常对职工说:“‘十八条好汉’将线路绣出了‘花’,现在咱们更是兵强马壮,大家一起努力,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在张迎旭的言传身教下,工区全体职工不断强化安全管理,提升设备质量,延续了连续57年无安全事故、轨检车检查全部优良的骄人成绩,让这个老工区焕发了新的光彩。

⑩张迎旭在检查道岔设备并做记录。

?张迎旭在检查线路高低状态。

?张迎旭带领职工赶赴现常杨 波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