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山东跨境电商货物首次搭乘中欧班列

2021-05-15 07:2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郭兴元

(李锡秉 郭兴元)5月12日,一趟由济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搭载跨境电商货物,经历近20天的运行后到达杜伊斯堡。这是山东跨境电商货物首次搭乘中欧班列。

“此次货物品类较多,共4个标准箱,客户运输要求高,我们克服了时间紧、作业量大及近期降雨等困难,协调配合,连续奋战,确保了班列及时编组、对位、挂出和准点开车。”济南南站货运主任程涛介绍说。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班列+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加快实现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济南车务段加强与当地海关、班列运营公司等单位协调联动,开辟绿色通道,精心制订装载方案,挑选优质箱源、车源,要求行车、调车、货运及安全技术管理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班列运输安全。

随着跨境电商业务在山东省全面推广,电商企业货物出口需求明显增加。相对海运、空运,货物通过铁路货运班列出口在时间、运费上存在比较优势。此趟中欧班列的成功开行,为山东及周边地区跨境电商货物运输打通了一条新的国际物流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