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保价运输近况

2021-05-05 00: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马建武

铁路保价运输自1991年开办以来,经过30年的发展,如今已具有较为完整、便捷、灵活的理赔程序,尤其对承运人责任明确的保价运输,客户得知货物损失后,即可通过手机95306网提交货损照片及相关单据证明,便可快速办理赔付,又可在发到站营业厅就近办理赔付。并且铁路部门对于那些未主动申请办理赔付的托收货人,会定期清查并主动联系客户进行赔付。

如今铁路保价,不仅限于理赔,而是更加注重服务,更加注重保价产品的灵活性,提高客户满意度,从便于客户需求的角度推出灵活多样的保价产品,切实保障客户利益才是当下铁路保价运输发展的新方向。

目前铁路保价实行国铁集团、铁路局集团公司、货运站段、车间、站点等五级联动管理,通过“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的方式,全面提高铁路保价运输质量。提赔办理周期基本控制在2日内。理赔服务人员定期参加培训,提升岗位素质。并对一些货源稳定的企业,在一定时间段内未发生理赔事故,铁路部门将按比例返还保价费。

就目前铁路保价发展趋势来看,可谓稳中有进。在维护铁路和客户利益方面,保价运输是非常必要的,但与货物保险、物流保险相比,铁路保价体系还是不够完善,产品灵活性还有待提高,理赔程序也有待简化。但我也坚信铁路保价在这个数字科技时代的引领下,必将越办越好,越办越得客户心!(广州货运中心 马建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