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超1万列

2021-05-01 07: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黄海飞 罗婕

(李芹 黄海飞 罗婕)4月28日15时08分,49978次列车从广西钦州港东站鸣笛启程,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累计开行达到1万列。这趟开往重庆团结村站的班列满载着3687吨来自营口港的大米、氧化镁、石英砂等货物。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今年以来开行的第1818列班列。

近年来,西部陆海新通道“朋友圈”越来越大,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国际联运班列目的地已覆盖新加坡、德国等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的264个港口。

为助力货物运输“通达千万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打通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主动对接政府、港口,做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发展规划,科学有序统筹推进项目规划和建设,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逐步实现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全面畅通。2020年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辐射效应,不断培育壮大新的货运增长点,努力在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成为我国西部地区联通世界的“直通车”。

截至目前,广西北海、钦州、防城港主要港区已实现进港铁路全覆盖,货物实现“下船即上车、下车即上船”,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过境无需换车换装,实现“无纸化”通关。据统计,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完成前5000列开行目标用了3年,完成后5000列开行目标仅用了1年时间;开行密度由2017年每周1列增至2020年每天10列以上,运输品类由几个增加到500多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