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年兴,铁路兴

2021-04-18 00: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仇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管是百年前,还是百年后,我们党始终保持年轻的模样,就在于始终有一群奋斗、进娶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青年,在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勇当时代的先驱,敢当时代的先锋。历史的接力棒交给了我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召唤我们继往开来、务实重干,用奋斗为建设安全高效和谐美丽的铁路贡献青春力量。”

如何在铁路改革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怎样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当代铁路青年应该深入思考的课题。民族之希望在于青年,青年兴,国家兴。同样,青年兴,铁路兴。青年是铁路行业发展的潜力股、储备力量,而今正全力成为主力军,成为铁路行业新生代的重要力量;值得欣喜的是,铁路青年扛起了上一辈铁路人寄予的殷切期望。新冠疫情阻击战中,青年铁路职工驾驶列车往来穿梭,只为运送急需的物资和人员;青春铁路志愿者身影出现在各个卡点,严防死守,不放过一丝隐患……许多铁路青年,投入这场无硝烟的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路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让我们感慨和骄傲。这也为中国铁路的更好更快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历史光荣,使命光荣。数万名铁路青年融入展示作为的洪流中。广州南站陈燕默有拿手绝活,默画全国铁路线路图从7.5小时到100分钟,不断进步,更好满足旅客需要;“最美广铁人”长沙货运中心娄底物流车间靳珞,所在的涟钢班组在该中心承担着最大作业量,疫情期间他积极与客户对接,为货运增量逆势上扬作出贡献……这些铁路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继承了一代一代铁路人的光荣传统,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新时代铁路青年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传递了来自一线职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铁路好声音”。

广大铁路青年职工要抓住历史机遇期和黄金时段,多学习、学得透,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停地学习,才能接触和掌握全面知识,学习先进经验,百炼成钢;只有不停地钻研,才能破解技术问题,创造一方天地,成就精彩人生。

作为广大铁路青年,要时刻牢记“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这条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遵守安全规章制度,严要求,高标准,抓住安全生产这条主旋律,让安全成为铁路青年最美名片。

青年兴,铁路兴。中国铁路的发展建设表明,与困难作斗争,最重要的是敢拼、敢赢、敢担当。读懂我们的使命担当,形成青年最大聚合力,将创造铁路最好的未来!

(仇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