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你的出行,我们守护,行李也是!

2021-04-11 12: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苟春玉

前不久合肥铁路警方在上海开往芜湖的G7282次列车上破获了一起行李箱被盗案(中国铁路 )

在上海开往芜湖的G7282次列车停靠宣城站时,张女士发现自己的黑色行李箱不见了,内有化妆品、首饰等,总计价值一万余元。接到报案后,合肥公安处乘警支队立即展开行动。经过车厢走访及调阅、查询进出站口视频,对沿途停靠站旅客携带的行李箱逐一排查。

经过仔细筛选,中年女性旅客刘某进入警方视线。刘某进站时携带一个黑色行李箱,在芜湖站出站时却携带两个黑色行李箱,初步判定刘某有作案嫌疑。

乘警支队刑警大队民警联系到刘某,她很快交代了作案过程。当日她乘坐列车去亲戚家游玩,看见对面年轻女性衣着精致漂亮,从上方行李箱内取出化妆品补妆,觉得箱子里有贵重物品,临下车前将其带走。目前,刘某已被行政拘留。春节假期结束,个别人临时动起“歪心思”,车厢行李架及大件行李处的箱包是犯罪嫌疑人关注的重点。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放置在大件行李处的物品,在旅途中不定时前往查看,防止被不法分子盗走,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而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不应该只有在社会监督下才遵纪守法,做良好公民,也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去铤而走险。君子坦荡荡,爱财却取之有道。切不可起歪心思坏念头。

中国铁路也将严把每个关卡,守护你的出行安全,保证你的行李不丢失,不被错拿。让乘客和铁路一起携手,铸造和谐出行环境,促社会发展!(苟春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