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00年,我答出1000万!

2021-04-11 12:4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苟春玉

2月27日上午,哈尔滨西站,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朱德号”机车旁举行了“朱德号”安全走行1000万公里奖励表彰仪式,并发布嘉奖令,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朱德号”为榜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铁道 )

截至目前,“朱德号”机车组完成货物发运近9000万吨,累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安全走行突破1000万公里。“朱德号”机车是三台伟人号机车组之一,命名于1946年。2017年第五次换型后,“朱德号”机车升级牵引客运列车,负责牵引哈尔滨至北京Z158/157次旅客列车。75年来,“朱德号”历经5次换型、6次换车,跨越蒸汽、内燃、电力3个动力时代,共迎来24任司机长、245名乘务员,先后在担当货、客运任务,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变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代代机车组人员始终秉承着“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朱德号”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德号”机车组始终坚守在运输服务一线,圆满完成130余趟防疫物资的运送任务,累计值乘时间超过1900小时,为重点物资运输提供了可靠的运力保障。多年来,“朱德号”精神已成为凝心聚力、薪火相传的哈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表彰现场,“朱德号”机车组第24任司机长张佳生表示,机车组全员会把安全走行1000万公里作为新起点,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从支援解放战争前线、奔赴朝鲜战场开始,“朱德号”驰骋于新中国建设各个时期的历史篇章,从未缺席。七十五年来,朱德号的成长也是中国的成长。敢挑重担、勇当先锋,时代奔涌向前,“朱德号”机车组初心未变,将继续奔行在祖国大地,为明天献礼!(苟春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