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舌尖上的广珠城际

2021-03-20 12:3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婷

我们传统意义上的铁道旅行指的就是火车,这个最古老、最浪漫,又最能让人静坐独思、悠然欣赏风景的方式。铁道旅行是纯粹的“慢活”之旅,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充裕的时间来享受这个雕刻美好时光的出行方式。既要兼顾悠游自在,又要承受时间的考量,最适合的方式莫过于动车了。动车可谓是“陆地飞行器”,除 了弥补火车耗时长的弊端,还带来了舒适的出行体验;既节约了出行的成本,又能看到沿途铺展开来的美丽风景。所以,我们极力向你推荐搭动车出游这种“慢活”的旅行新态度。

广珠城际轨道交通,简称广珠城轨,又称广珠城际铁路,是中国广东省境内一条连接广州市与珠海市的城际铁路,呈南北走向,也是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主干线路之一。由北面的广州市广州南站途经佛山市顺德区、中山市,南至珠海市拱北口岸的珠海站,整条线路总长177.3千米,设计时速为200KM/H。

广珠城轨的第一站就是我们的广州南站,来广州的第一个景点就是美丽洁净的城市大花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来广州,白云山是必去之地。白云山为新“羊城八景”之首,为南粤名山之一,白云山景色秀丽,山上留存了清末时的白云寺、弥勒寺等古寺及白山仙馆、明珠、百花家等名胜古迹。游走在水榭的亭台楼阁,文人雅士的碑文引领你不断回首古昔;第二个景点就是人文与自然完美结合的综合性公园越秀公园;第三个景点是中国近代史难忘的记忆黄埔军校旧址。来到广州不得不提的就是文明世界的早茶文化,广州早茶是一种民间饮食风俗。广州人饮早茶,有的是当作早餐的,一般都是全家老小围坐一桌,共享天伦之乐。有的喝完早茶即去上班,有的则以此消闲。消闲族大多为街坊退休老人,他们一般来得最早,离去最迟,从早上茶馆开门可以一直坐到早茶“收档”。这类茶客不去豪华酒家、高档茶楼或宾馆,而到就近街边经济实惠的小茶馆。如去高档茶楼,人均消费可以和酒宴差不多。“请早茶”也是广州人一种通常的社交方式。

喝完早茶后我们可以乘坐由广州南站开往顺德站的城际列车(票价为10元,用时8分钟)来到了我们的顺德站,顺德的清晖园是4A级旅游景区,广东四大名园之一,岭南古园林建筑,颇具特色,适合家庭出游,穿汉服打卡拍照;清晖园旁边就是华盖路步行街,是年轻人购物的天堂加一整条的小吃街,有民信老铺,推荐姜撞奶,甜度刚好。韦记牛杂店,推荐牛杂,辣椒酱是灵魂,不辣且解腻;在来到渔人码头拍照打卡圣地,动漫涂鸦墙,许愿灯塔,网咖。

游完了美丽的顺德后,我们可以乘坐顺德站开往珠海站的城际列车(票价为60元,用时一小时)。到了珠海站,我们可以沿着海边一路看风景海滨浴尝爱情邮局、珠海渔女 、珠海大剧院。情侣路汇集了珠海所有最浪漫的景点,非常适合情侣游玩,在情侣路上吹着海风迎着夕阳,无论是骑单车还是散散步都很舒服。珠海路还有专门的观光巴士可以游遍情侣路所有景点,游玩一天后惬意的坐在车上欣赏情侣路的夜景,我想这就是海边最浪漫的事。珠海最大的游乐园是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以前都是需要从珠海站门口乘坐大巴车到达,从2020年开始开通了从珠海站至珠海长隆站的城际列车,路程只用到半个小时,11元的票价。减少了我们在路上的时间。当然来了珠海最少不了的就是我们的美食,这里有湾仔海鲜街可以自选海鲜拿去饭店加工;还有珠海站附近的拱北地下商场,里面有各种小吃和珠海澳门特产。

今年是广珠城际开通的第十年,过去的十年里这条线路见证了广东省经济文化的飞速发展,也为万千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下一个十年,期待我们再次相约广珠去尝尽广东各色美食,感受舌尖上的广珠城际! 

南头站 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