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闹高铁“假专家”,文明出行靠大家

2021-03-18 23: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近日,G1774次列车上,乘务员发现旅客邓某的行李超出行李架,但邓某拒绝重新摆放,称自己是中科院物理高级专家,用物理知识为自己的行为进行狡辩,并与乘务员发生纠纷将对方撞至骨裂,还叫嚣“下车你死定了”。经查,邓某只是某公司职员,吹嘘为高级专家是为给乘务人员施压,目前“假专家”已被警方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高铁为广大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不但速度快而且乘坐环境舒适,给广大旅客带来了很好的出行体验,而良好的乘车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尤其是车上的一些规定需要大家共同遵守,根据《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规范》3.10规定:“行李架、大件行李存放处物品摆放平稳、牢固、整齐。大件行李放在大件行李存放处,不占用席(铺)位,不堵塞通道。锐器、易碎品、杆状物品及重物等放在座(铺)位下面或大件行李存放处。衣帽钩限挂衣帽、服饰等轻质物品。使用小桌板不超过承重范围。”这些是规定也是常识,目的不是为难广大旅客,而是为了行李放置稳妥,以免滑落砸伤旅客造成意外伤害。所以乘坐火车或高铁时,请大家自觉遵守车上规章制度,尊重车上工作人员,尊重他人亦是尊重自己,好的乘车环境需要共同营造,文明出行靠大家。(曾令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