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机关七名女警获全国表彰

2021-03-16 08: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梁西征

(李欢 梁西征)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近日,公安部授予53名女民警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其中铁路公安机关有3名女警获得表彰。

在万里铁道线上的车站里、列车上,有许多女民警长期战斗在站车查缉、打击防范等工作岗位上,用女性的细心、细腻为确保铁路安全稳定和旅客安全出行贡献着聪明才智、奉献着心血汗水。

厦门铁路公安处龙岩站派出所教导员吴小清带领女子查缉队编织防护网,加强查堵,近年来共查获公安部网上在逃人员349人,查缴各类危险品、违禁品4.9万余件,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南宁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特警三大队大队长龚家慧凭借过硬的警务技能,完成各项危难险重任务,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火车头奖章。长春铁路公安处刑侦专案大队大队长赵雪松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在打击涉铁违法犯罪中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先后直接侦破各类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0余名,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

公安部、全国妇联还联合通报表扬了1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100名好警嫂、100名爱警母亲。其中,成都铁路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处四级主管王防华、大同铁路公安处工会主席吴凤菊、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站派出所执勤一大队大队长李敏利、襄阳铁路公安处法监支队支队长田华兰被评为成绩突出女民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