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智能预警新举措提升长三角铁路防洪能力

2021-03-16 08: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近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实施智能预警新举措,强化“技防”建设,不断提升防洪能力。

上海局集团公司目前管辖高铁营业里程突破6000公里,辖区内河网密布、山区较多,防洪压力较大。

该局集团公司重点围绕新近开通运营的高铁线路,对管内478台普铁雨量计、289处高铁防灾监测设备进行检修和标定,增强冒雨出巡的及时性、有效性;利用无人机对路堑、隧道口等防洪重点处所进行全覆盖拍摄,通过建模分析与历年数据对比,研判变化趋势,甄别风险隐患,及时开展现场复核。他们积极推广光纤综合安全监测系统科研成果,采用先进的分布式光纤监测技术,在金温铁路沿线重点路堑边坡、隧道口安装光纤监测系统,实时监控重点区段设备变化,提高铁路防洪预警预报水平。

该局集团公司在加大科技装备投入的同时,实施36项专项整治工程,全面消除路基边坡变形等隐患;抓住当前河床水位较低、易于观察病害的契机,在前期排查并消除防洪隐患的基础上,以皖赣、衢宁、杭深等山区和沿海线路为重点,着重对隧道仰坡、排水系统等8类问题多发处所进行全方位复查,及时更新防洪地点等级,切实提升设备防洪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