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旅行莫大意 行李不敢忘

2021-03-11 22:4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涛

近期,灵宝西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有个别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发生遗忘行李情况,给旅途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3月2日中午,灵宝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对候车室开展巡视过程中,发现候车室东南侧座椅上有一个红色背包无人看守,无法确定背包主人是去卫生间还是已经进站乘车。执勤民警随即对背包进行看管并寻找背包主人,执勤民警正在开展工作时,一名女性旅客从一站台急急忙忙跑出来,反应自己的背包遗忘在候车室,经核对,红色背包就是这名旅客遗忘的,该名旅客在进站检票时因为携带行李较多,进站时又着急,将背包遗忘在座椅上,在上车前发现背包不见了,随即返回候车厅寻找,辛亏民警巡逻时发现并看管,一旦被不法人员拿走,将受到较大损失。

通过民警执勤发现,近期旅客出行均为节后返程复工人员或大学返校学生,携带行李普遍较多,个别旅客在进站安检和检票进站环节容易发生遗忘行李情况。

民警提醒:乘车莫慌张,行李看管好,发现行李遗失及时联系铁路工作人员或向铁路民警进行求助。

无独有偶,3月4日下午,灵宝西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一名女性下车旅客向民警求助,反应其下车后发现行李箱拉错,执勤民警随即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所乘坐列车列车长列车乘警,通过在列车上寻找,及时找到该名旅客的行李箱,并找到被拉错行李箱的旅客,经工作,两名旅客约定行李互换,避免了财产损失。

民警执勤发现,由于行李箱背包等大都相似,有的颜色一样,旅客不加分辨,容易出现拿错,如果不及时发现后期将很难寻找。

民警提醒:旅行莫大意,一定要确认携带的行李,防止拿错或丢失,上下列车时要对携带的行李进行检查,发现拿错要第一时间联系铁路工作人员。

铁路民警也将加强对安检口、候车室等区域的重点巡查,发现遗失物品会及时查找遗失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