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兵马俑”列阵保安全

2021-03-09 08: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常 乐 本报 骞 磊

“马姐,TDCS有故障报警,经过电话确认是高铁工区联锁机倒机所致,目前已经恢复正常运行。”“好,把故障信息记录下来,继续观察。”2月24日2时,呼和浩特电务段电子车间TDCS中心灯火通明,值班工长马俊文和信号工张艳君拿着巡视本,对TDCS网络和报警电源模块进行又一轮的整点巡视。

在近1000平方米的机房里,8排50多组黑色金属柜如“兵马俑”般列成方阵。柜里闪烁着绿、黄、红灯的各类通信设备,24小时不间断发出和接收调度指挥、监控、预警等数据。

“别看机房里设施摆放简单,其实里面暗藏着玄机。每个机柜和每一块地板下面都有成千上万个电缆接头,这些网线都有特定去向,构成了整个铁路线的通信传输网络,我们的工作就是快速处理出现的故障报警。”马俊文说。

TDCS工区由一群朝气蓬勃的“娘子军”组成,她们实行三班倒作业,每个班次有两个人轮值,一干就是24小时。“虽然看不见飞驰的列车、听不见机车的长鸣,但我们的工作却与铁路客货运输息息相关。”说起自己的工作,马俊文和张艳君满脸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